close


  10月10日下午,惠繼東帶領義務巡邏隊在社區巡邏 燒烤本報記者王培民攝民警簡介:惠繼東,38歲,延安市公安局寶塔分局柳林派出所燕溝社區警務室專職社區民警
  10月11日凌晨,有點冷,延安社區民警惠繼東,依然像往常一樣,開著警車穿梭於轄內的二莊科溝、燕溝、柳林溝道里,不時有熟悉的單身usb夜歸人招手,搭上一段順風警車回家……
  “居民有事都喜裝潢歡找惠哥”
  38歲的惠繼東從警16年,乾社膠原蛋白區民警也已11年。
  “我們警務室轄內有6條街路、7條溝道、501家店鋪、47家酒店旅社usb,3棟樓以上的大小住宅小區21個……”說起轄區的情況,惠繼東如數家珍,“8700戶居民不敢說全部都入戶走訪了,至少8000個住戶家我是進去過的,只要是單位的大門、小區入口或人流密集處,都貼著有我照片及電話的海報,不管走到轄區哪塊,都有一大堆熟人。”
  10月10日上午10時到12時,惠繼東共接打了15個電話,幾乎全是社區群眾來電,其間還先後處理了6件事情,有同行來請求協查案件的,有居民來辦理戶籍的,也有住戶反映鄰裡糾紛、咨詢政策的。
  “平時轄區的居民有事都喜歡找惠哥(惠繼東)說說,今天還有幾個群眾來了呢。”警務室實習民警小欒說,“惠哥平時每天接打80個電話。”
  小區里被盜的事漸漸少了
  今年以來,轄區百合花園、麗景花園、燕翔園等小區入室盜竊及街頭“兩搶”案件頻發,惠繼東組織帶領社區義務巡邏隊員巡邏。一季度,警務室警員連續蹲守三個月,抓獲吸販毒嫌疑人27名、入室盜竊嫌疑人8名;二季度,配合異地刑偵部門抓獲盜竊機動車輛嫌疑人2名;三季度,惠繼東帶協警在二莊科溝口、汽車南站等地跟蹤、蹲守七天七夜,抓獲吸毒人員4名,盜竊人員2名,轄區刑事發案較去年同期下降了40%,治安發案較去年同期下降了58%。
  微信里13個群隨時發通報
  惠繼東也玩微信。“我的微信聊天閑諞幾乎沒有,裡面近3000人幾乎都打過交道,轄區不少案件都是通過私信獲取信息源,很快就偵破了,只要有利於社區警務工作,啥新潮咱就玩啥。”惠繼東得意地說。他的微信分了13個群,按門店、旅館、單位、溝道、村組等門類劃分,微友已有8000多人,平時有通報、提醒等,他都分類及時發送。
  今年7月,延安市寶塔區遭遇暴雨,溝門麻莊農民老張家中三孔窯洞坍塌,惠繼東和協警杴挖手刨將老張救出,勸說並疏散危險區域的群眾,使得萬餘群眾脫離險情。11年來,他幫助社區矯正有前科劣跡人員107人,調解各類矛盾糾紛3400餘起……說起這些數字,惠繼東微笑著說:“作為一個普通的片警也乾不了轟轟烈烈的大事,還是乾好本職吧,每給居民辦一件事,心裡也就多一份成就感。”
  本報記者王培民   (原標題:轄區8700戶 他至少走訪8000戶(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zkcpkz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