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譚勇)11月12日,國家統計局河南調查總隊發佈消息,10月份,我省居民消費價格總水平(CPI)同比上漲3.5%,高於全國平均水平0.3個百分點。
  據瞭解,我省CPI同比漲幅較上月擴大0.1個百分點,其中,去年翹尾因素為1.4個百分點,較上月擴大0.2個百分點;新漲價因素為2.1個百分點,較上月減少0.1個百分點。而食品價格同比上漲7.8%,其中,鮮菜更是同比大漲44.2%,助推我省CPI走高。
  從各省轄市來看,三門峽市CPI同比上漲4.1%,漲幅位居省轄市首位;鶴壁市和商丘市CPI同比上漲4.0%,漲幅併列位居省轄市第二位;濮陽市CPI同比上漲3.8%,漲幅位居省轄市第三位。洛陽市、新鄉市、焦作市和信陽市CPI同比漲幅均高於全省平均水平。
  從更能反映價格最新變動情況的環比數據看,我省CPI環比下降0.2%。其中,食品下降0.8%,非食品上漲0.1%;服務項目上漲0.2%,工業品下降0.1%。食品中,鮮蛋價格環比下降13.5%,影響CPI下降0.16個百分點;鮮菜價格環比下降2.2%,影響CPI下降0.07個百分點;鮮瓜果價格環比下降3.2%,影響CPI下降0.05個百分點;非食品中,旅游價格環比有所上漲,交通、成品油價格環比小幅下降,其他商品價格平穩。③9  (原標題:10月份我省CPI同比上漲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zkcpkz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