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周敬啟)本市公廁保有量超過1.2萬座,其中大部分分佈在城區,但市民如廁不便的狀況仍時有發生。昨天,手機軟件“北京公廁查詢”在市市政市容委網站正式上線。在安卓、蘋果等智能手機上打開該軟件,可查找到距離最近的20座公廁。
  按照市市政市容委規劃,明年底,本市將在已有1.2萬餘座公廁的基礎上再增補2000餘座公廁,同時對部分公廁實施必要改造。昨天上線的“北京公廁查詢”軟件,是基於IOS、Android操作系統開發的公廁查詢軟件,以完善本市公廁引導服務。市民可登錄市市政市容委官網,或在App store 、91助手、Android Market中搜索“北京公廁查詢”,即可免費下載。昨天,北京青年報記者體驗該軟件。軟件顯示為藍色的廁所標識,點擊“立即體驗”後,該軟件主界面即顯示出當前位置附近的20個公廁。隨機點擊一個公廁後,北青報記者按照提示搖動手機,手機短暫震動後顯示出前往該公廁的最短路線,整個查詢過程,用時十餘秒。  (原標題:北京公廁APP上線可查附近20座公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zkcpkz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