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5月7日電(記者 錢春弦)具有濃郁中國發展特色的“鄉村旅游”,24日將首次以主要板塊之一的形式亮相第六屆中國國際旅游商品博覽會。 
  國家旅游局規劃財務司司長彭德成7日在此間的第六屆中國國際旅游商品博覽會新聞發佈會上說,由國家旅游局、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六屆中國國際旅游商品博覽會將集中展示鄉村旅游豐富多彩的旅游商品,以促進鄉村旅游發展,通過旅游更好地帶動廣大農民脫貧致富。本次展會將專門設立鄉村旅游生活館,集中展示我國廣大農村地區具有地域特色、文化特點和生態特征的旅游商品。
  據介紹,為給我國旅游商品生產者、經營者、消費者搭建有效的國際交易平臺,推進我國旅游商品發展,自2009年以來,國家旅游局、浙江省人民政府依托義烏國際商品城,已經成功舉辦五屆中國國際旅游商品博覽會。浙江省義烏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邵國龍說,第六屆旅博會新設中國旅游必購商品和鄉村生活館,分中國旅游必購商品展區和鄉村旅游生活展區兩大板塊,中國旅游必購商品展區彙集了各省(市、區)最具代表性的旅游商品;鄉村旅游生活展區則匯聚了全國鄉村特別是西部農村地區最有文化品味、地方特色的手工藝旅游精品。
  近年來,鄉村旅游在我國各地發展。國家旅游局局長邵琪偉近日調研鄉村旅游工作時說,發展鄉村旅游是促進城鄉協調發展,推動解決“三農”問題的一個重要抓手。大量城鎮居民下鄉旅游休閑,可以讓一部分農民不離土、不離鄉,就地就近轉化為三產從業人員,通過提供住宿、餐飲、銷售手工藝品和農產品等方式來增加收入,提高農業和農產品的經濟附加值。  (原標題:“鄉村旅游”將首次亮相中國國際旅游商品博覽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zkcpkz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