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長將現金交給孩子媽媽)紅網靖州站6月7日訊(分站記者 劉傑華 通訊員 顏丫丫)6月6日,懷化市二醫院靖州醫院兒科病房,來自貴州省錦屏縣的小兒捂熱症貧困兒童楊宗鑫成為該院愛心基金的首批受益者,孩子媽媽從院長手中接過2000元現金時,感動得熱淚盈眶。當天,該院舉行愛心基金成立啟動儀式,現場募捐到愛心基金20321.10元。
  去年12月16日,新生兒楊宗鑫因為父母的疏忽,導致嬰兒捂熱綜合症,多器官功能損害,雖經過醫護人員16天的緊張搶救,撿回了一條小命,但要完全康復還需長期治療。小鑫全家共6口人,上有年邁多病的爺爺奶奶,其中爺爺患有多年肺氣腫,全年需多次住院,無勞動能力;奶奶患有膽石症病,亦需經常吃藥看病。患兒母親現還在哺乳期,除照看兩小孩外,還負責二老及全家的生活起居,全家的生活重擔及經濟來源全靠小鑫的父親楊顯光四處打零工,一家人的生活窘迫。為給小鑫治療,這個全年只有600元低保收入的家庭已經花費了3萬多元,後期康復還需數萬元,根本無力承擔。為此,該院將其納入了愛心基金首批援助對象。
  “錢雖然不多,但是能幫患者解決實際問題,讓患者感受到社會的溫暖。”院長劉瑛說,醫院將努力擴大基金募集力度,讓更多的貧困患者受益。  (原標題:靖州:醫院建愛心基金助貧困患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zkcpkz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