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8月6日電(安蓓 陳翰哲)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秘書長、新聞發言人李樸民6日說,目前上海市發改委對克萊斯勒、湖北省物價局對奧迪的調查已經接近尾聲SD記憶卡,現已查明兩家企業確實存在壟斷行為,近期將會受到相應處罰。
  李樸民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說,上周江蘇省物價局反壟斷分記憶體局已對蘇州、無錫等五個城市的奔馳經銷商進行了反壟斷調查。8月4日,上海市發改委、江蘇省物價局所屬的反壟斷局組織力量,對奔馳公司上海辦事處進行了調查。奔馳是不是存在壟斷行為,目前正在調查取證。
  他介紹說,近日發展改革委已完成SD記憶卡對日本12家企業實施汽車零部件和軸承價格壟斷案的調查工作,並將依法進行處罰。具體結果和進一步信息將於近日公佈。
  李樸民說,發展改革委對汽車及配件的調查,開始於2011年底。mSATA發展改革委在廣泛征求相關企業、行業協會、專家和律師意見的基礎上,對嚴重違反反壟斷法的一些汽車整車、零配件生產企業和經銷商進行了調查,並將根據違法的情況依法作出處理,目的就是維護汽車市場的競爭秩序,保護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原標題:克萊斯勒奧迪存在壟斷 近期將受到處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zkcpkz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