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加德滿都10月15日電 (記者 符永康)尼泊爾官方15日確認,該國北部藏族聚居區木斯塘縣近日遭遇暴風雪天氣,至少導致4人遇難,其中包括1名尼泊爾人、2名波蘭人和1名以色列人。
  另有9名外國公民獲救,其中有5名波蘭人、4名以色列人。
  木斯塘為尼泊爾藏族聚居區,歷史上曾是一個獨立的王國,其北部與中國西藏自治區接壤,全縣平均海拔在2500米以上。按照尼泊爾規定,外國公民進入木斯塘地區必須獲得官方許可。
  此次雪災發生在尼泊爾知名的安娜普爾納徒步線路及臨近地區。木斯塘當地官員14日晚間獲悉有大量外國人被困,警方與軍隊隨後組成聯合搜救小組前往現場,截至15日下午已發現4具遇難者遺體。
  在木斯塘地區,手機在山間道路上時常難以接通。尼泊爾警方稱,目前正在搜救其他可能的被困者。
  “高山之國”尼泊爾一向被稱為“徒步者的天堂”,而由於天氣多變、地理複雜、資訊不暢等原因,徒步者往往面臨難以預知的風險。(完)  (原標題:尼泊爾藏區暴雪4死9人獲救 多為外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zkcpkz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