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機場將在南沙和增城之間選址”的說法,是從上月25日舉行的廣州市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三次會議上透露出來的。記者瞭解到,第二機場選址實際上仍處於前期工作階段,在審議報告的階段被“一帶而過”,並未有詳細、具體的介紹。
  會議上,廣州市交委主任陳小鋼在《關於強化重大交通基礎設施建設舉措的報告》中透露,2013—2016年廣州市規劃交通基礎設施項目266個,總投資約2616.5億元,其中涉及機場項目1個,階段投資額達154.28億元。
  隨後,在談及部署重大項目規劃時,陳小鋼表示,將組織開展廣州第二機場選址、南沙新區商務機場規劃建設前期研究,為繼續推進南沙新區商務機場項目選址、謀劃廣州第二機場打下基礎。
  那麼,第二機場到底將花落誰家?陳小鋼並沒有給出明確答案。他表示,下一階段的重點工作是繼續加快推進白雲國際機場擴建工程建設,積極推進廣州南沙新區商務機場規劃建設,啟動廣州第二機場選址、白雲國際機場第四跑道方案論證等前期工作。
  第二機場選址“二選一”的話題是在審議報告的過程中提到的。廣州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凌偉憲向廣州發改委發問:機場到底是兩個機場還是三個機場?對此,廣州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表示:“現在出了初步成果,選址在南沙、增城之間進行各方面的比選,方案在做,省裡面什麼意見還不是很清楚。”
  羊城晚報記者 豐西西
  豐西西  (原標題:仍在前期研究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zkcpkz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