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遇到猖狂行竊的小偷,你會怎麼做?南京市婦幼保健院產科醫生在夜班途中用自己的行動給出了響亮的回答:他勇於制止了小偷!
  11月5日20時許,南京市婦幼保健院產科王瑞東醫生騎電動車趕赴醫院上夜班的途中,在行經新街口孫中山雕像轉盤時,發現前面有兩名小偷在行竊。“兩名小偷尾隨一名年輕的騎車女孩,一路小跑企圖行竊,可能是因為女孩騎著車,小偷屢屢不能得手,我當時騎車在後面,目睹了這一切。”王醫生說,當時也沒有多想,就覺得制止小偷的偷竊行為是應該的。“我騎上前,提醒女孩有小偷正對她進行偷竊,要註意保護好自己的財物。”
  眼見斷了財路,兩名小偷在新街口囂張報複。“當時已經意識到他們不會放過我,但沒想到在這樣的鬧市區也如此囂張。”王醫生說,他們先逼停我的車,然後對我的臉上持續地進行重擊,我被打倒在路上,臉上的鮮血不停地流。小偷隨後逃之夭夭。當時王醫生癱在路邊,不少行人匆匆躲開。“我並沒有怪他們的意思,畢竟誰也不想惹麻煩,但是最讓人感到暖心的是,我幫助的那個被竊女孩,及時將我送至了省中醫院急診室,直至我的家人趕到。”
  王瑞東醫生臉部的創口比較大,醫生整整用了兩根線,上下縫合了兩層,同時視力也受到了一定的影響,目前正在進一步的救治中。接診的醫生也表示,這一事件可能會給其臉上留下疤痕。記者瞭解到,在省中醫院救治後,王瑞東又趕回了市婦幼的急診室,換回了頂替自己值班的醫生,直至凌晨情況出現反覆,頭暈嘔吐進行了掛水,才換回同事頂替其繼續急診室的工作。目前警方正在抓捕凶手。孔曉明 於丹丹  (原標題:市婦幼醫生夜班途中制止偷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zkcpkz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