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昆明11月14日電 (樂華方 孟燕 李斌)雲南彞良90後楊某平夢想販賣毒品發財,先後邀約“90後”同伴楊某強、“80後”同伴楊某毅聯繫毒源,三人的發財夢尚未實現就被抓獲。記者14日從雲南彞良法院獲悉,三人皆因犯販賣毒品罪被判刑。
  2014年4月12日,楊某平欲購買毒品出售,便請楊某強聯繫賣家。楊某強明知楊某平為販賣而購買毒品,仍通過楊某毅聯繫賣家。楊某毅找好賣家後便駕駛他人車輛載楊某平、楊某強到雲南昭通購買毒品。
  到達昭通後,楊某平、楊某強將購毒資金交給楊某毅,楊某毅下車代購毒品,並將毒品轉交二人。當晚三人在驅車返回彞良縣城途中,被公安機關截獲,當場查獲毒品甲基苯丙胺(冰毒)27.836克。
  法院審理認為,被告人楊某平為牟取暴利,明知是毒品以販賣為目的而非法購買毒品,構成販賣毒品罪。被告人楊某強、楊某毅明知他人購買毒品販賣而為其介紹、代購毒品,是販賣毒品罪的共犯,二人行為構成販賣毒品罪。綜上,法院遂對三被告人作出一審判決:判處主犯楊某平有期徒刑九年,並處罰金人民幣4000元;判處二從犯有期徒刑七年,並處罰金人民幣2000元。(完)  (原標題:雲南彞良“90後”小伙邀約同伴販毒 均被判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zkcpkz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