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11月28日電(記者彭波)28日,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主持召開最高檢專家咨詢委員座談會,通報今年檢察改革進展情況和明年重點改革任務,聽取專家學者對檢察改革的意見建議。曹建明強調,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把檢察監督納入法治監督體系,檢察機關將加強調查研究,強化頂層設計,積極穩妥推進各項改革,完善法律監督制度,提升法律監督能力,更好發揮檢察監督在規範權力運行、保證法律正確實施等方面的作用。
  曹建明表示,最高檢和地方各級檢察機關將加強與法學界的交流合作,健全檢察機關與法學院校、法學研究機構人員雙向交流機制。希望最高檢專家咨詢委員為推進檢察理論創新、制度創新、實踐創新多建睿智之言,多獻務實之策。最高檢也將進一步完善工作機制,加強和改進專家咨詢委員工作,為各位專家學者深入檢察實踐、瞭解檢察工作創造良好條件。  (原標題:強化頂層設計推進檢察改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zkcpkz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