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邵瀾 通訊員王艷 實習生馬瑩)“假牙用得蠻方便,但是搞不清楚塑料假牙能用幾長時間?”昨天上午,由本報和市食品藥品監管局舉辦的食品藥品安全大講堂活動,走進常青花園社區,今年75歲、已經戴了三年假牙的趙爹爹,提出了自己的問題。
  湖北醫療器械質量監督中心的軒轅凱主任回答:“固定塑料假牙一般情況下可以使用8至10年,但1至2年就要到口腔醫院複查一次,查看牙位變化情況。平時要註意假牙清潔情況。具體使用壽命還是看個人日常的管理和吃東西的習慣。”
  趙爹爹還說,現在中老年人鑲牙的情況蠻普遍,街上大大小小的口腔診所一大堆,製作假牙的材料和環境場所要得到監督,希望有關部門能夠重視。
  軒轅凱主任表示,器械監督中心工作人員經常探訪口腔醫院,對他們的行業操作標準進行監督。對於製造假牙的生產許可證也是嚴格控制,不達標準,絕不發放。
  家住常青花園十七村的陳婆婆,代表街坊說出了大家共同的疑問:在藥店買的藥,和醫院直接開的藥,包裝和說明書都一樣,但是膠囊裡面藥粉的顏色不一樣,這是什麼原因?“每一種藥生產批次不同,在生產上可能存在細微誤差,會造成藥品顏色有差別。”工作人員提醒市民,買藥一定要去正規的藥房或醫院,要檢查藥品生產批號、生產日期和有效期。藥品的說明書要仔細閱讀,瞭解藥品禁忌和保存環境。  (原標題:街坊熱問“大講堂”專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zkcpkz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